close

P1380655   

我們家樓下有隻被一樓鄰居半放養的狗叫小虎 (所謂的半放養就是給他吃住,但讓他自由來去),
小虎是在小時候跟著另一隻同伴一起走進那戶人家,那家人便養了他們,後來另一隻被偷抱走,
本來小虎的個性很頑皮,自從少了伙伴後他就鬱鬱寡歡
(也可能是我主觀了…或許他就是天生長得憂鬱相吧)。

最近我回家看到小虎都會跟他打招呼,後來他只要遠遠的看到我,也會走過來對我搖尾巴,
前幾天我回家時沿路都沒看到小虎,正當我手裡拿了香噴噴的晚餐,
背對著公寓一樓的大門要開門時,大門映出了一個黑影,一回頭原來是小虎正在搖尾巴,
看到他憂鬱的臉….我忍不住問他要不要吃東西,然後把手上的食物分了一點給他。

回到家後我跟我家的跳跳(小黑狗)說,
剛剛我把食物分一點給小虎,所以今天跳跳的點心就少囉,跳跳撇頭嘆一口氣,
於是我跟跳跳說「你早上出去玩的時候,小虎有時候也會陪你一起爬山啊!
我們有好東西也要懂得分給別人才對;你有沙發可以躺,小虎只能睡在水泥地板,
你有姐姐煮的雞肉飯可以吃,小虎也不知道都吃了甚麼…」;
「如果我們擁有比別人更幸褔的東西,就要懂得分享幸福給別人,
願意分享幸福的人才會更幸福,也才能獲得更多的幸福。」

語畢,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跟跳跳講太深了,或許她一句也聽不懂。
也罷,不管懂不懂,我對自己方才講的話又拿出來咀嚼一次,
頓時間更能明白為什麼我們要不斷的發心,
因為「願意分享幸福的人才會更幸福,也才能獲得更多的幸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