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這次只有一天的時間,而上半天都以<中國館>為重心,所以可參觀的場區就更有限制了,
不過我還是展現了驚人的毅力,浦西浦東都跑了,不過多以純粹看外型為主,
因為不太有機會一一排隊參觀。

當時礙於要以最短的時間"領略世博",所以在中國館之後,我衝到超想參觀的台灣館,結果是....
預約已滿!!  
P1120538(001).jpg 

台灣館白天安排三千人次進場,晚間則安排一千人次,一次只能有40人進場,
據說要看白天場的人,有的凌晨就在大門口排隊,等著九點開園 (唉..我輸了),
而要搶晚上一千人次的票,有的人則是下午三點就開始排隊....(我又輸了),
如果這麼早就得排隊,其實有大把的時間就只能耗在A區,
範圍還只能緊鄰台灣館,想想....還是期待下次有緣再聚好了。

不過台灣館真的小而精,有機會到世博的朋友,還是建議將台灣館納入參觀計畫之中,
但絕對要有無緣相見的心理準備,免得愉快的世博之旅,把自己搞得心情煩悶,何苦來哉。

以鑽石天燈造型打造的台灣館,裡頭圓型球體的畫面一直在變,球體被稱為「全天域球幕」,
展現了各式的台灣風情與人文特色,其實這個效果背後的大功臣就是LED,
也是這次世博當中發揮最大效用的技術產物,這是我在外頭觀看的另一收穫。
看~那是台北101耶 
P1120511(001).jpg 

不得其門而入,我只有多看一眼外觀滿足一下,
建議大家不妨站在高架步道上望過去,可以有不同的視覺角度,
當然也能看到那些已經進到場館內的幸福人,
建築物的中間有一群人圍一圈,那是已經到了參觀尾聲,
遊客可在那裏選擇一個心願,然後以虛擬的方式放天燈,藉以祈福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放天燈的經驗,我有玩過兩次,
很奇怪,當天燈冉冉升起的時候,莫名的觸動感性的一面,不覺眼眶就潮濕了起來,
我想即使是虛擬的天燈,那種感動的情緒應該是相同的吧。
P1120533(001).jpg  

我覺得台灣就是要透過這樣的國際性場合,展現台灣人的實力與才能,讓全球刮目相看,
身為台灣的一份子,雖然無緣進場參觀,但對於台灣館仍是充滿著引以為傲的心情大力推推推,
山水心燈.台灣館~見證台灣軟實力!!  

為了克服讓球體能見度提高的問題,建造團隊更在外圍的玻璃貼上一層通電薄膜,
讓整體視覺,一下變成一座大型的五彩天燈,一下又清晰可見裡頭的大圓球,就像一場魔術秀,令人期待。
P1120546(001).jpg 
 
晚上的台灣館別有風情喲!!
對了,進場參觀的遊客還能拿到外面沒賣的茶杯作紀念,
據說白天跟晚上的杯子圖案也不同,這也算是另一種展現台灣人好客的一面吧。
P1130553(001).jpg 

(P.S. 位於浦西E區的台北館與D區的震旦館也是值得期待,有口皆碑,同步推薦)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