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沒看到會後悔的場館,除了台灣館,
位於浦西E區的「城市最佳實踐區」更是我覺得值得大力推薦的地方。
當時只考慮到只有一天的時間,便把排隊重心壓在C區的歐洲館,
逛完一圈,累積了心得後,再加上又看了一次城市最佳實踐區的介紹,
回想起來,當時沒去看看真是失誤,到現在還在失落中... ...。

到E區可在L2渡輪碼頭搭船過江,順道欣賞黃浦江景色,
或是在國展路搭過江的免費公車過去(站別/美洲區.主題館區.中國館區.亞洲區...etc.)
2010-06-25_145627.jpg  

開幕之初,各界多把焦點放在浦東地區的國家館,相形之下大家也多忽略的浦西的表現,
為什麼我會說「城市最佳實踐區」非常值得看呢!

這要回歸本屆的主題Better City, Better Life 城市,讓生活更美好,
城市最佳實踐區有多達80個城市展出,並且把本屆主題表現的淋漓盡致,與參觀遊客的互動指數也較高,
由於每個國家城市館的特色都不同,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大家可到官網看看,或是瀏覽市售的書籍,都有精闢的解說。

簡而言之,這裡就是以環保.節能.省電.靈碳.心靈空間...等表現現在未來對生活品質提升的嚮往與實踐,
屬於一種概念式的展出,既具實用價值,更能達到保護地球生態的作用,可看性非常高!!!
也達到世博展的展出目的,這也是世博史上第一次有城市獨立參展的規劃。

sorry啦~ 本篇沒甚麼圖可分享,
這一區是我完全走都沒走到的地方,實在因為時間有限,浦西部分我只把D區走完就打住返回浦東了,
看我有多懊悔阿.....連外觀都沒見到

總之~我大力推推推,準備前往世博之旅的朋友們,
邁開大步前進「城市最佳實踐區」吧!

待續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